【A限】似是故人来(上)





A限!!!

觊觎已久的影帝x影帝设定,终于试着写了,希望没有写的太毁orz

有一段场景灵感来自云间太太画的A限图!真的好温柔

全是瞎编不要上升





-1-

“请把手给我。”


眼前人长袖掩唇,眉眼弯弯,朝着椅子上的人伸出手。


“我来教将军跳舞吧。”


时间仿佛静止了几秒。一身戎装的男人盯着笑得一脸纯良的青衣戏子瞧了片刻,突然噗嗤一声笑出声来。


“咔!!Alex!!!”场地外传来总导演一声咆哮。


原本紧绷的场面一下子喧闹起来。Alex弯腰捂着脸一边克制笑意一边不停地道歉。皮皮限脸上的假笑收不住,顺势也跟着一起笑起来。


“这是你今天第三次笑场了。不应该啊。”导演威胁性地瞪了眼Alex,“快,想想办法。”


“对不起导演,我马上调整。”Alex清了清嗓子,“都怪这家伙,明明等会儿就要拿刀捅我了脸上还笑的这么正经,太好玩了。”


“怪我咯,”皮皮限盒盒盒盒,“我不那样笑怎么让你自投罗网呢。”

 

-2-

如你所见,这是一部电视剧的拍摄花絮。


由蓝胖子执导的悬疑古装电视剧《故人》,由于初开播时剧情平缓,又没什么抢眼的噱头,并未收获太多反响。但凭借其强大的演员阵容,还是吸引了不少粉丝为其助阵。出乎意料的是,随着剧集的播出,这部起初不被看好的古装剧异军突起,锋芒毕露,不论是两位影帝级别主演的传神演技、默契配合,还是精巧缜密、令人叹服的推理情节,无一不渐至佳境,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。该剧热度一路走高,好评如潮,一度成为当年的收视神剧,也成为了一代人的青春。


和《故人》同时火起来的,还有一对cp。


双男主剧的主演,Alex和皮皮限,两个人风格迥异,却意外地非常合拍。总导演蓝胖子在接受采访时形容他们俩的演技:“一个稳,一个凶。一个温柔通透,一个不善言辞。一个擅长优雅知性、柔中带刚的角色,一颦一笑一招一式都是戏,另一个擅长杀伐果断、狠戾乖张的角色,演技极具张力和爆发力。”在《故人》中,他们分别饰演的便是京城戏院的名角和征战沙场的将军。开头的那一段是他们初遇的场景。皮皮限男扮女装潜入烟花之地,原本是打算完成一场刺杀,却意外开启了一段故事。


“这不是普通的故事,是缘分,是姻缘啊!!”


实际上,从《故人》主演敲定的那一刻起,A限大旗就已经气势澎湃地摇起来了。这都要归功于两个人性格的投契,还有一众如狼似虎的cp女孩。


一个名叫“A限催婚队大队长”的微博用户,每天雷打不动地更新影帝们的发糖瞬间,已经拥有了十几万粉丝。


比如这个蓝胖子总导演接受采访的片段剪辑。


“大家都知道Alex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。在这次合作中请问您对他有没有什么新的认识了呢?”


“你问Alex?呵呵。”蓝胖子意问深长地一声冷笑,“演技当然没的说。也有股钻研劲儿,在剧组里从来不让人操心。就是这个人吧,戏里帅的很,戏外皮上天。一张小嘴贼能叭叭。但是皮皮一到场就就会变得乖很安静,嗯嗯嗯是是是对对对,皮皮说啥都是对的。”


对此,Alex本人也被提过类似的问题。他的回答很理所当然:皮皮对于拍戏的认真程度是谁都不敢质疑的。而他说的就是我想说的,他指出的问题就是我想指出的问题,他给出的建议也是我想给的建议,我有什么好说的?


@A限催婚队大队长:嗯嗯嗯是是是对对对,所以你就心甘情愿躺好,专心做一个皮吹。


又比如,《故人》最新剧集里两个人的有趣互动。


“看那边。”Alex伸手一指。


皮皮限回头的一瞬间,鬓边多了一枚雪白的蝶形饰物,流苏晃动,分外好看。


皮皮限回过头来微笑:“按年纪我是你哥哥呢,总是这么没大没小。”


Alex假装没听见:“我从西域偷偷带回来的,喜不喜欢?”


@A限催婚队大队长:啊啊啊啊美人限笑起来太好看了!Alex你光知道捣乱,别问喜不喜欢头饰,直接问他喜不喜欢你啊!(拍桌)


我们了不起的催婚大队长甚至翻出了Alex早年接受某知名视频网站采访的视频。


那时两人还没有在一起合作过。虽无交集,但都是影视界的佼佼者,若说对彼此都没有耳闻,那是不可能的。


Alex被问到有没有比较喜欢的演员或作品。他没有说演员名字,只是轻描淡写地提了几部作品,无一例外是皮皮限参演。

 

是真的。

千万cp女孩在心中呐喊。

 

如果这些都不算什么,《故人》拍摄花絮放出时,才真正是甜到天上去。


这位Alex先生不要再笑场啦,拿出点影帝的范儿好不好?每逢稍亲密点的对手戏必笑场,你这不是追着粉丝往嘴里塞糖嘛?!

 

-3-

一直到《故人》播完,A限cp的热度都在持续走高。尽管他们很真很甜,但是A限女孩们都明白物极必反的道理,圈地自萌,绝不到正主和官方面前舞。催婚大队长更是小心翼翼,有糖只往cp超话发,磕得隐秘又快乐。


可惜好景不长,你仍然不知道网络世界的黑暗面能有多可怕。


皮皮限拒演了一部片子。原因不便详说,只是据说和那位导演的人品有关。


这本不算什么大事,可皮皮限却因此得罪了人。


他失去了一些很好的资源。大量的营销号开始在一些社交媒体平台上恶意地散布谣言。紧随起来的是虎视眈眈的黑粉和键盘侠。他们从来不在乎真相,只是享受墙倒众人推的快感而已。


那些所谓和黑料称当红影帝已经走上了下坡路,只能靠卖腐炒作来增加热度。A限cp的热度一时间反倒成了绊脚石。无脑ky粉留下的痕迹被人无限放大。


落井下石,从来都是最容易的。


所幸一切流言都没能动摇皮皮限分毫。他依然是那个温和稳重的皮皮限,昼夜颠倒的工作狂。只是这段时间似乎更加沉迷于工作了。他从来不相信自己的演技需要由黑粉来评判,但是在看到有关cp炒作的言论时,还是沉默了片刻。


当晚,皮皮限主动删除了和Alex有关的一切联系。取关,删除互动微博,取消了《故人》宣传片的置顶。反正合作关系已经结束,他们都要迎接新的安排。自此以后,在各种各样的综艺或是访谈节目里,皮皮限都绝口不再提那个名字。


而对于这一切变故,Alex都没有做出任何回应,活像个事不关己的路人。


仿佛最终错身而过,A限cp终究是被贴上了be的标签。即便过往的糖再怎么甜,突然之间降到冰点的关系和从此以后的零互动,仍然像萧瑟秋风一样吹遍了整个圈子,也吹冷了大多数人的心。


真情实感磕过cp的A限女孩们没有办法,也只能祝两位各自安好,前路坦途。




tbc. 


评论(13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毒 | Powered by LOFTER